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杯咖啡一壶茶

快乐的活在美丽的大自然 本博文的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引用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 想吃自己做—— 好吃又好做的两款面包  

2012-07-17 16:06:44|  分类: 自制美食美味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葡萄干司康——(酵母版)

 (参考分量:8)

配料:高筋面粉125克,黄油30克,细砂糖15克,盐1/4小勺(1.25ML),快速干酵母1/2小勺(2.5ML),牛奶60克,全蛋液1大勺(15ML),葡萄干15

表面刷液:全蛋液适量

烘焙:烤箱中层,上下火185度,15分钟左右。

 

制作过程:

1、葡萄干用清水浸泡片刻,然后滤去清水,并用厨房纸巾吸干葡萄干表面的水分。

2、面粉和盐混合,黄油切成小块倒入面粉里。

3、用手捏搓黄油和面粉,让黄油与面粉混合在一起。

4、一直搓到黄油与面粉混合成粗玉米粉状态。

5、牛奶、干酵母、糖、鸡蛋混合均匀。

6、将第5步的液体混合物倒入第4步搓好的面粉里。

7、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。

8、将面团压扁,撒上一半葡萄干,对折起来,再揉成圆形。

9、重新将面团压扁,撒上剩下的葡萄干。

10、再次对折起来,揉成圆形。把圆形面团放入碗里,放进冰箱冷藏一晚上(为防止面团表面变干,在面团表面盖上保鲜膜)。

11、冷藏完的面团,放在操作台上,压扁,然后切成八块。

12、将切好的面团摆入烤盘,在表面刷上一层全蛋液。然后放入预热好上下火185度的烤箱,烤15分钟左右,直到表面金黄即可出炉。

【原创】 想吃自己做—— 好吃又好做的两款面包 - 花蛇  - 一杯咖啡一壶茶
 【原创】 想吃自己做—— 好吃又好做的两款面包 - 花蛇  - 一杯咖啡一壶茶【原创】 想吃自己做—— 好吃又好做的两款面包 - 花蛇  - 一杯咖啡一壶茶
   

芝士面包棒——

       (参考分量:20)

配料:高筋面粉125克,水85克,橄榄油7克,盐1/4小勺(1.25ML),细砂糖2克,干酵母1/2小勺(2.5ML),帕玛森芝士粉25克(其他芝士粉亦可)

烘焙:烤箱中层,上下火200℃,15分钟左右。

 

制作过程:

1、将所有配料全部混合在一起,揉成面团。将面团放在操作台面上用力的揉8-10分钟,直到面团的表面光滑,感觉充满弹性。

2、把面团盖上保鲜膜或湿布,放在温暖的地方发酵40分钟到1个小时,直到面团体积增加一倍。

3、发酵好的面团,用手压出里边的空气,重新揉成圆形,包上保鲜膜或盖上湿布,室温下醒发15分钟。

4、醒发好的面团,放在撒了面粉的案板上,用擀面杖擀开成为长方形(这个时候可以预热烤箱了)。

5、将擀好的面团切成宽为1CM的细条。大约切20条左右。

6、将切好的细条摆放在烤盘上,如果细条较短,可以用手慢慢的抻长一些。每根细条的长度约为25CM。将烤盘放入预热好200的烤箱,中层,烤15分钟左右,直到表面呈金黄色即可出炉。

【原创】 想吃自己做—— 好吃又好做的两款面包 - 花蛇  - 一杯咖啡一壶茶

这款芝士粉一般大超市都有卖(麦德龙  沃尔玛)

 

 【原创】 想吃自己做—— 好吃又好做的两款面包 - 花蛇  - 一杯咖啡一壶茶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2)| 评论(3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